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機器人賽 南市中小學6金摘冠

日本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台南市海東國小選手專注比賽。(海東國小提供)

日本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台南市海東國小選手專注比賽。(海東國小提供)

2017/11/14 06:00

〔記者蔡文居、王涵平/台南報導〕日本加賀市2017 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於12日結束兩天的賽程,由台南10所中、小學組隊參加的台灣隊,在冠亞軍賽中,兩度擊敗強敵中國隊,9面金牌中,台灣勇奪6金,成為最大贏家,為國爭光的得獎者,開心地拿出國旗合照。

擊敗中國隊 10校拿14獎牌

RoboRAVE源自美國,是國際性大型比賽,今年是第3年舉辦,分為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組,學生以團隊方式設計機器人,自行完成各項任務。參賽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台灣、印度、新加坡及中國,台南連3年組隊代表台灣參賽。

負責帶隊赴日參賽的海東國小教務主任洪駿命表示,比賽分為a-MAZE-ing(迷宮)、Jousting(騎士)、Line Following(循線)、Sumobot(相撲)、Robotovate(高中組創意賽)。這次共10所中小學參賽,包括佳里國中、仁德國中、新東國中、安南國中、海東國小、文化國小、五甲國小、安順國小、佳興國小及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

今年總獎牌共26面,台灣包辦了6金4銀4銅共14面獎牌,為3年來奪牌數最多的一年,其中,海東國小獨取二金一銀三銅。選手們預計今晚返國。

放學假日集訓 辛苦有代價

拿下國小組Line Following第一名的海東國小黃裕博,決賽時與強敵中國隊爭奪冠軍。他說,打敗中國隊過程很刺激,雖然時有挫折,但也學到寶貴經驗。目前人還在日本的洪駿命表示,中國隊實力很強,在國中及國小組決賽時,與他們兩度遭遇,最後均獲得勝利抱回冠軍。

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表示,學生平常利用午休或放學後時間練習,假日則參加各校代表隊集訓,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台南市新東國中師生賽後大秀國旗。(新東國中提供)

台南市新東國中師生賽後大秀國旗。(新東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