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天長征 不老騎士環島達陣

不老騎士張王春桃帶著已逝母親的照片,完成環島承諾,親人獻花迎接。(記者蔡淑媛攝)

不老騎士張王春桃帶著已逝母親的照片,完成環島承諾,親人獻花迎接。(記者蔡淑媛攝)

2017/11/12 06:00

強風落石擋不了 探訪獨老慶生日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十年前,弘道老人基金會推出「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讓十七位八旬以上的老人成功環台,轟動一時。今年基金會再度帶領廿六名共二千零八十一歲的阿公阿嬤,挑戰十一天、一千二百五十公里環島,昨返抵目的地台中。不老騎士們開心直呼:「快樂得不得了,還想繼續騎下去!」

這趟環島圓夢長征,過程辛苦又甜蜜,不老騎士騎到墾丁滿州至旭海路段,遇到九至十一級強風,一度得坐接駁車保安全;行經中橫天祥時路況差,得小心落石和車況。狀況不少,但阿公阿嬤一路挺過,還在高雄做蛋糕為獨老慶生、蘇澳武荖坑溪露營,並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加油打氣。

團員中最高齡的八十七歲周邦阿公,罹患胃癌、攝護腺癌第四期,這次成功完成環台夢想,到達目的地後神采奕奕,興奮說:「每天快樂都來不及了!從不想放棄。」就算遇到最驚險的墾丁落山風路段也不怕,還說好想繼續騎下去。

七十七歲張王春桃帶著已逝母親的照片一起環島,完成母女倆一起環島旅行的承諾。她克服膝蓋退化問題,將母親照片放在車頭,「一路看山看海,感覺母親一路陪伴。」她的女兒和媳婦也在終點站送花歡迎。

「不老騎士讚擱勇,GO!GO!GO!」環台長征的廿六名阿公阿嬤平均年齡七十五歲,最高齡八十七歲,每天騎乘一百公里,本月一日從台中市政府出發,車隊一路向南,挺過強風、下雨、山路,繞過最南端的墾丁、馳騁美麗的花東縱谷、挑戰地勢險峻、長達一一八公里的蘇花公路,途中僅一名八十歲阿公在台東因身體不適,無奈退團,成功達陣,他們也感謝一路保護他們的志工。

不老騎士成功騎機車環島。(記者蔡淑媛攝)

不老騎士成功騎機車環島。(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