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加速起飛前急煞車 142旅客嚇壞

台灣虎航十一月四日一架桃園飛往澳門航班,準備起飛的加速階段,因正、副駕駛的儀表板上飛機速度顯示相差約四十浬,決定煞車停止起飛。圖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台灣虎航十一月四日一架桃園飛往澳門航班,準備起飛的加速階段,因正、副駕駛的儀表板上飛機速度顯示相差約四十浬,決定煞車停止起飛。圖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2017/11/1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虎航十一月四日一架桃園飛往澳門航班,準備起飛的加速階段,因正、副駕駛的儀表板上飛機速度顯示相差約四十浬,決定煞車停止起飛。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雖然當時速度已達約一百浬(一百八十公里),但該機當時並未超過V一「起飛決定速度」(Take-Off Decision Speed),機長選擇放棄起飛,符合規定。

儀表板先出包 延誤2小時

該機原定上午六點三十五分起飛,林俊良表示,當天上午先因為儀表板出現問題,延誤兩小時進行修復後才準備起飛,進入跑道開始加速後,機場又發現正、副駕駛儀表板速度不同,一邊顯示近一百浬,一邊顯示約六十浬,所以機長決定停止起飛。

放棄起飛後 多人退票

當時機上有一百四十二名旅客,放棄起飛後,旅客備受驚嚇,有人決定退票、改期,虎航調度另一架飛機執飛,最後載八十一位旅客於四日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起飛到澳門。

林俊良表示,兩個儀表板偵測速度的來源不同,這是飛機安全設計,即便一套設備故障時,還是可以安全回航或轉降,但正常情況下,兩個儀表板的速度會非常接近,出現四十浬誤差絕非正常狀況。

林俊良表示,V一會因為機型、天候、氣溫、載重、跑道長度等各種狀況不同而有所變化,台灣虎航該機為空中巴士A320,該機型在桃園機場的V一約在一百六十浬;不過加速到一百浬後要停下來,的確會讓旅客感受到明顯煞車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