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嚴重 衛福部:評估報告年底出爐

衛福部年底前會有環境影響如空汙對民眾健康的評估報告出爐。(資料照)

衛福部年底前會有環境影響如空汙對民眾健康的評估報告出爐。(資料照)

2017/11/10 06:00

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外界質疑,主管醫療衛生的衛生福利部對此都沒有發聲;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年底前會有環境影響如空汙對民眾健康的評估報告出爐。

有公衛學者曾批評,暴露在PM2.5環境中已證實與肺癌、膀胱癌有關,若以世界衛生組織的PM2.5年均值為標準,全台的空氣品質都不合格。學者呼籲,衛福部應從醫學角度向環保署、教育部等單位示警和提醒,推動政策改善空汙,但衛福部的聲音「微弱得令人遺憾」。

陳時中說,國家衛生研究院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特別是針對PM2.5對健康的危害,預計年底完成報告,屆時會和環保署討論相關對策。

(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