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校長續任成功 申請延退被打槍

海大校長張清風延退案不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海大校長張清風延退案不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2017/11/10 06:00

領全薪又增月退年資惹非議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六十四歲的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去年已通過校長續任案,任期到一○九年七月底,他另申請教授屆齡延長服務,擬在七十歲退休,昨在海大水產養殖學系由六位教評委員無記名投票,三票贊成、三票反對,未獲三分之二票數、延退案未通過;出身水產養殖學系的張清風慘遭「自己人」打臉,被解讀是校內「反張清風」勢力的奇襲。

遭奇襲 張清風未表達意見

張清風目前在越南訪問,本週六晚間返國,他已被告知投票結果,但尚未表達意見。

據了解,張清風申請延退案如獲通過,可做到七十歲才退休,月退金的年資最多採計四十年,由於多數教授都在三十歲以後才任教,如果延退,期間照領全薪、又可以增加月退年資;校內不滿張清風的人士藉由表決「一石二鳥」,打臉不讓張清風延長服務年資。

張清風屆齡退休日期是一○八年二月一日,申請延退被打回票,但校長職務去年已獲得續任,校長仍然可做到一○九年七月底。

海大副校長莊季高表示,依教育部規定,若曾獲國家講座教授、教育部學術獎、科技部三次傑出獎,可申請屆齡延長服務至七十歲,張清風三項都符合,因此申請延退。

專長珊瑚生殖生理研究的張清風,從一○一年八月就任海大校長以來,對外積極奔走、募款改善軟硬體設施,對內與學生相處融洽,常到學生餐廳吃飯、聊天,被學生暱稱「清風俠」,頗受愛戴。

續任遴選票數即低空通過

不過,張清風積極向外開拓、增設海大馬祖校區,部分教授擔憂學校資源分散,對他高調行事作風頗不以為然,去年校長續任遴選投票,他只獲得約六成票數,「低空掠過」。此次他延長服務年限的投票未獲通過,校內老師解讀是「反張清風」勢力的二次反撲,也讓校內不少師生感到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