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成功經驗 縣府廠商先協調停車空間

美國達拉斯的共享自行車V BIKES,以宜蘭縣作為示範區。(記者林敬倫攝)

美國達拉斯的共享自行車V BIKES,以宜蘭縣作為示範區。(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0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共享自行車進入戰國時代,oBike今年五月進駐宜蘭縣,來自美國達拉斯的V BIKES,第一個投放點也選在宜蘭。為避免停車亂象,宜蘭縣政府分別與業者協調,停車格不要占用超過三分之一,或是劃設擺放區域,成效不錯,也算是另一種成功的宜蘭經驗。

oBike隨騎隨停,V BIKES採虛擬站體,在市區設立感應區,鄉下區域則開放隨借隨還。而最早現身的oBike,初期在宜蘭因為占用停車格、違停等問題,也曾引起民怨。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縣府與oBike業者協調,單車停放在機車停車格時,不能超過該區域停車格的三分之一。針對重點區域例如轉運站周圍,則請鄉鎮公所加強查察,若停靠過多,就會通知業者移車。

V BIKES設置感應區

因為有前車之鑑,V BIKES加強自主管理,先與縣府、公所取得共識後再投車。縣府除了建議業者放置在單車需求量較大地點,對於需要設置感應區的地區,依照土地管理機關不同,還要協調是否需要租金,縣府也會協助相關處理程序。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官方與業者透過事先的協調,確實讓停車亂象減少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