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外國狼師藏補習班 教部將列黑名單

盧男任教的補習班業者昨出面受訪表示,25日接獲北市教育局通知後,旋即以簡訊告知盧男不得再進班。(記者周彥妤攝)

盧男任教的補習班業者昨出面受訪表示,25日接獲北市教育局通知後,旋即以簡訊告知盧男不得再進班。(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30 06:00

盧男被美國通緝、懸賞

〔記者林曉雲、蔡彰盛、周彥妤/綜合報導〕具有我國和美國雙重國籍的盧姓男子,在美國性侵少女、持有兒童猥褻物後,2006年無故不到庭並逃回台灣,美方懸賞150萬美元(約台幣4千5百萬元)通緝,他卻相繼在台北市、新竹市安親班、幼兒園教美語,家長得知後很驚嚇。教育部昨天表示,將修改「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將有國外犯罪前科的安親班、補習班外籍或雙重國籍老師,納入「不適任人員黑名單」,讓補習班先查清楚、不予聘任,事先做好防範。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26日函請補習班確認教師資料後,就已依法要求解僱,並通報教育部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盧男任職的補習班昨說明,盧男任職1年多,期間並無接獲家長或學生指其有不當行為,接獲北市教育局知會後,已要求盧男不得進班。

補習班已通知不得進班

此外,昨天又有新竹鍾姓家長出面指出,盧男曾於2011年到2014年間在某全美語幼兒園擔任教師,直到2014年間校方聽聞盧男惡行,2015年將他辭退。

新竹地檢署2015年間也接到新竹縣警局函送盧男案件。但新竹檢方認為,盧男涉犯案件為對14至16歲女子猥褻罪,屬於合意,加上他遭控持有兒童色情影像電磁紀錄或圖片等罪嫌,都是我國領域外所犯,且非刑法第7條所訂最輕本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竹檢並無審判權,因此最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曾遭函送 竹檢不起訴

此外,2015年5月間,有家長發現盧男出沒在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小外,還一直要發糖果給孩童,行為怪異,引起家長恐慌。不過,警方當時查無不法事證或犯罪事實,約談後就讓盧男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