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航空城炒作多於建設 重做檢討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7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召集相關部會,重新檢討航空城。(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7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召集相關部會,重新檢討航空城。(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28 06:00

〔記者陳鈺馥、鄭瑋奇、謝武雄/綜合報導〕又見前朝政策遭打臉!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過去推動桃園航空城,政治目的大過專業規劃、存心炒作多過真心建設、紙上作業沒兼顧現實遭遇的困難,才淪為今天這個地步,將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召集相關部會,重新檢討航空城。

賴:政治目的大過專業規劃

「桃園航空城,到底成不成?」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質詢痛批,航空城從二○一○年執行以來,截至去年底編列了廿.六一億元,到今年八月底為止,僅執行四.三八億元,預算執行率只有廿一.二五%。

李鴻鈞指出,韓國仁川機場從一九九二年規劃確定,二○○一年正式啟用,第二期工程也在二○○八年完工;韓國花十年成功打造機場結合周邊區域的「仁川自由經濟園區」,桃園航空城卻要到二○二九年才能完工,「競爭力到底在哪裡?」

核心工程第三跑道 交長:優先執行不耽擱

李鴻鈞認為,最急的是第三航廈、第三跑道,要趕快完成,才能因應將破千萬旅客人次的情況;對此,賀陳旦答詢表示,第三跑道會優先執行,不會耽擱重大工程。

交通部民航局工程處長范孝倫表示,內政部完成都市計畫審議後,第三跑道環評還須經環保署審議通過,進入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及下一步實質徵收,目標二○二五年完工。

調整附屬空間與規模 列檢討方向

對賴揆指示重新檢討航空城計畫,賀陳旦表示,檢討方向主要確認現在核心工程,時程上是否會有所變動;第二是屬於機場附屬空間,像是貨運園區等,該如何調整,時程如何規劃;第三是航空城規模是否調整,要看桃園市政府及地方上的想法,這方面關係到航空城的經費跟年期。交通部會先花一個月的時間,做內部作業及評估,之後邀集相關單位討論。

為減少爭議,內政部今年八月公布新版「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縮小一二七公頃的土地徵收範圍,目前計畫在內政部進行都市計畫審議。

鄭文燦:明年初可進入拆遷補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出「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主張、並堅持舉辦聽證,讓資訊透明、公開,得到輿論及人民的信賴,明年初就可以進入拆遷補償,預計兩年內可以完成配地;另桃園航空城公司也積極推動招商作業,務求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