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遭酒駕撞擊截肢 妻不離不棄照顧 患難夫妻 攜手走紅毯圓夢

陳昭宏深情擁吻擔任護理師的妻子鄭螢姍,感謝她在車禍截肢後不離不棄的照顧。(記者張安蕎攝)

陳昭宏深情擁吻擔任護理師的妻子鄭螢姍,感謝她在車禍截肢後不離不棄的照顧。(記者張安蕎攝)

2017/10/23 06:00

陳昭宏愧疚 僅登記沒辦儀式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去年執勤時,意外遭酒駕車輛撞擊,右小腿截肢才救回一命。期間妻子鄭螢姍不離不棄、悉心照顧,助他重返工作崗位,由於兩人當初僅簡單登記,沒有舉辦儀式,新北市政府獲知後,破例邀請兩人參加昨天舉行的聯合婚禮,成為現場第一○一對新人,也讓這對患難見真情的愛侶,一圓舉辦婚禮的夢想。

去年七月,陳昭宏在快速道路上執勤,卻遭酒駕車輛猛力撞擊,整個人被夾在警車及肇事車輛間。他一度命危,歷經七次手術、將右小腿截肢後,才保住性命,擔任護理師的妻子鄭螢姍一路溫情陪伴。經過一年多的復健,陳昭宏上個月重新穿上警察制服,返隊執勤。

陳昭宏回想起九年前經親戚介紹認識鄭螢姍,一開始以通訊軟體勤追,卻一直聊不起來;直到五個月後,鄭螢姍在板橋迷路,透過網路向他求救,兩人才逐漸熟稔,並在緣分牽引下,走向紅毯。

陳昭宏靦腆笑說,他把買的房子登記在鄭螢姍名下,跟她說,若有結婚,房子會有贈與稅問題,「耍了這點小技巧,才讓她點頭登記」,但也因此少了正式求婚及婚禮。

新北聯合婚禮 特邀兩人參加

歷經車禍重傷,陳昭宏對於沒給妻子妥適求婚跟結婚儀式,心有歉意,今年三月在時任警政署長陳國恩協助下,於醫院舉辦求婚儀式,並受邀參加今年新北市聯合婚禮。

「謝謝老婆對我不離不棄!」陳昭宏深情擁吻鄭螢姍,兩人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副市長侯友宜證婚下,互許終身,也讓人生不留遺憾。

陳昭宏說,傷後最怕造成家人負擔,妻子的照顧,讓他很快復元,他感動又愧疚,感謝新北市府讓他能為妻子披上婚紗。鄭螢姍也笑著要老公「加油」,攜手過一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