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 最快明年問世/11月6日公布細節 有助促進觀光、提高國際知名度

米其林官方昨正式宣布,11月6日將在台北召開「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招待會」。(翻攝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官方昨正式宣布,11月6日將在台北召開「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招待會」。(翻攝米其林官網)

2017/10/1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繼二○一一年以旅遊為主的《綠色指南》登台後,被譽為全球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紅色指南」也要來了!

米其林官方昨正式宣布,十一月六日將在台北召開「二○一八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招待會」,餐飲業界引頸期盼的《台北米其林指南》,可望明年問世。

秘密客打分數評鑑 建立權威

米其林指南是不少老饕的「聖經」,一旦名列米其林,可說是商機無限。近年來已有不少餐廳頂著米其林光環來台開店,引起國內饕客聞香而至,但其實目前尚未有台版米其林指南,當前台灣的米其林餐廳都是在國外獲得米其林星等評鑑,來台繼續沿用。

「料理.台灣」雜誌總編李承宇表示,米其林公司在十九世紀初是一家輪胎廠商,為了鼓勵民眾多到各地品嘗美食、多消耗輪胎,因此才有米其林指南問世,除了歷史悠久,米其林評鑑由神秘客密探為餐廳打分數也建立其權威性。

日、港、中、韓、星已發表指南

米其林指南過去多聚集在歐洲國家,近來拓展海外市場延伸至美洲及東亞地區。二○○七年米其林出版東京米其林指南,日本晉升為亞洲地區首個納入米其林的國家,二○○八年底又推出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被視為米其林進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步。去年米其林發表上海米其林指南,同年新加坡及首爾也陸續跟進。

而米其林官方在二○一一年也推出台灣版綠色指南,從去年開始,台灣版紅色指南問世的消息就不斷在業界流傳。

李承宇分析,米其林評鑑具有指標性,若台灣也能有餐廳摘星,就能藉此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來台追星、品嘗台灣美食,提高國際知名度。

法國三星名廚來台開店 黯然熄燈

不過,由法國三星名廚雅尼克.亞蘭諾在台主持的「STAY」法式餐廳因租約及營運問題,才在今年九月底吹熄燈號,外界對於台灣環境是否能撐起米其林星等餐廳存疑。李承宇認為,台北身為國際都市,需要有精緻餐飲(Fine Dining)存在,讓喜愛美食的觀光客享用,若想撐起這類米其林星等餐廳,台灣餐廳恐要在服務或餐食上多花點心思。

台北米其林指南最快明年問世。圖為2016年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
(資料照)

台北米其林指南最快明年問世。圖為2016年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