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乳 腋下小腫塊 一旦形成 只能切除

2007/02/01 06:00

文/黃毓惠

時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有人揶揄穿著低胸禮服的美女藝人在腋下,靠近乳房的部份露出所謂的「副乳」,其目的可能是要提醒她們該注意一下身材了。殊不知在醫學上,副乳是一個專有名詞,也是讓很多女孩頭痛的問題喔!

當女性胚胎在媽媽體內,長到5至6週時,從兩側腋下到腹股溝會出現一條乳脊,沿著這條乳脊,有6至8對原始乳腺芽苞,但是在發育過程中,只有胸部的乳腺會發育成乳房,其餘的乳腺芽苞會慢慢的退化。而身受副乳困擾的女性,就是在胸部以外的這些乳腺芽苞還保留著,沒有退化。所以在青春期後,因為受到荷爾蒙的影響,也會開始發育,形成副乳。

正因為如此,有些女性會在自己的腋下發現小腫塊,平常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隨著生理期或懷孕的來臨,會有腫脹疼痛的症狀,可能會引起一些小女生的恐慌。害怕自己的乳房是不是有問題,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一旦有副乳形成,就無法以塗藥或吃藥來解決問題,只能利用手術把副乳切除。

當然,腋下有小腫塊不一定是因為副乳的關係。也有可能因為毛髮的刺激,發生毛囊炎,或皮下囊腫。這些問題多半可以藉由服用或塗抹藥物來治療,不用太過擔心!(本文作者為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及桃園分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