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發明展 我拿下世界第二

聖約翰科大以「多功能餐桌組合結構」,獲多國專利。(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聖約翰科大以「多功能餐桌組合結構」,獲多國專利。(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2017/10/13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昨公布成績,我國參展團以1面白金、31面金牌、19面銀牌、2面銅牌及7個特別獎,在32國中拿下總成績排名世界第2的佳績。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教授徐子圭,研發出可以簡易判斷電線及延長線是否短路的試劑,不僅為居家安全帶來更大保障,也拿下一金一特別獎。

徐子圭與女兒共同開發的「電氣線路狀態檢視劑」,只要在電線塗上一小層,通電後顏色不均勻,就表示該電線應淘汰,異於過去以電表量測或用高單價的紅外線儀器檢測,要耗費龐大人力、時間及成本,拿下一金一特別獎。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師生蔡錫鐃、蔡秉桓設計「多功能餐桌組合結構」,可將棋桌、桌球桌、曲棍球、撞球桌以及手足球桌等五合一,已有多國專利。正修科技大學師生劉建源、聶華明、陳貫軒等人共同研發的「二段式開車門警示裝置」,在汽車座椅內左、右兩側裝設壓力感測器,偵測駕駛人下車前是否回頭探望,而發出警報。

萬能科技大學教授周鑑恆則帶領學生,聯合波羅的海三國科學家,共同開發直驅式海浪能轉換器,轉換效率優於一般的太陽能光電池,製作成本也可望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