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接種逾2成

2017/10/12 06:00

▲3歲以下幼兒可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以來,600萬劑已使用逾2成、約126萬多劑,略高於去年同期,其中以65歲以上長者和3歲以下幼童接種最踴躍。同時有醫師臨床發現,不少先前曾有感染過流感的民眾,今年多願意自費選擇防護力較高的四價流感疫苗,讓自己遠離病毒。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0.5ml劑型已使用120萬多劑,0.25ml則是使用6萬多劑,總計達到126萬多劑,較去年同期略增,預計若趨勢不變,10月底前公費流感疫苗的用量可望達到6至7成、約360至420萬劑。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分析目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人口,以65歲以上長者比例最高,其次則是3歲以下幼童,而50至64歲成人的接種率尚不到5%,最需要加強,會再持續宣導。

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臨床觀察則發現,不少曾經罹患流感的民眾,今年願意自掏腰包接種防護力更高的四價流感疫苗,踴躍程度可是比選擇三價公費流感疫苗還要高!

依照疾管署資料顯示,歷年來台灣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並於年底至翌年年初達到高峰,再於2、3月後趨於平緩。

疾管署強調,接種流感疫苗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建議民眾應該儘早施打,可至疾管署網站查詢住家附近可接種的醫療院所,至於接種疫苗相關費用,學生在校園集中接種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其餘符合公費條件的對象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則須支付掛號費等費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