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條款初審通過 出租場地未投保可撤照

八仙樂園意外現場一片混亂。(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八仙樂園意外現場一片混亂。(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0/12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逾2年,為改善憾事發生後責任歸屬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初審通過「發展觀光條例修正草案」,規定辦理活動、出租場地業者,若未依規定分級投保,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另外,導遊考試也將改為交通部自辦,旅遊業者與旅客訂契約,則可以電子簽章形式為之。

立委鄭運鵬指出,本次修法有三大重點,首先是旅行業及旅客簽訂旅遊契約,未來得以電子簽章形式節省成本;第二,民宿、旅館、觀光遊樂業等業者,若有詐欺旅客、損害國家利益等行為,情節重大者可勒令停業、撤照。觀光旅遊業者若主辦大型活動、出租場地,都有分級投保的責任。

鄭運鵬也說,服務東南亞客的導遊人數、量能較日本客偏低,因此導遊考試自2019年起,將由國考改為交通部自辦考試,以因應大量新增的旅客,提供重點發展國別、語言別旅客的導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