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疾管署長郭旭崧 當選陽明大學校長

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郭旭崧當選陽明大學第八任校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郭旭崧當選陽明大學第八任校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日前進行第八任校長遴選程序,歷經多日面試、政見發表等,昨晚進行最終投票,最後由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郭旭崧當選,十二月一日上任。郭謙遜表示,自己是校友第一人回鍋當校長,可能沾了一些光,但明白目前國立大學困境,將朝向「團結陽明、轉型奮起」方向前進。

陽明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說,第八任校長遴選的候選人有十五人報名,初選選出九人,並進行一週訪談,「很意外,這次參選踴躍,遴選委員們都說,每一位候選人都夠資格當校長。」

張鴻仁表示,昨晚進行最後遴選,廿一名委員兩輪投票,郭旭崧以超過四分之三的得票數當選。郭旭崧曾在陽明服務擔任過主任秘書,之後當到衛福部疾管署長,也到美國華盛頓擔任衛生駐外代表,學術基礎、行政經歷俱全,在國際衛生與外交經歷更非常豐富。

郭旭崧昨受訪說,很榮幸獲選,自己是陽明校友,第一個校友當校長,可能占了便宜;自己具有衛生外交經驗,可能因此背負眾人期待,順勢當選。

郭旭崧分析,台灣高教如今面臨結構問題,醫學大學面臨轉型,過去國立大學單靠政府支持的時代也快過去,盼領導學校解決當前國家的問題,如積極參與長照二.○、新南向醫衛合作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