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遭冒名 林璨︰宣捷提供假名片

宣捷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宣昶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宣捷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宣昶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09 06:00

〔記者蘇金鳳、高嘉和、黃以敬/綜合報導〕假冒馬偕醫院名義赴中國洽談事件越演越烈,遭指涉嫌持馬偕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假名片」到中國洽談馬偕設分院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昨打破沉默、發出聲明指出,他於一○四年至一○五年八月間任職於宣捷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宣昶有、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指派他負責統籌在中國成立醫院等業務,外界所謂「假名片」是宣捷提供、並告知合作對象為馬偕醫院;引發遭指冒名等風波,他也感訝異。

針對馬偕醫院以林璨偽造印有馬偕醫院商標圖案及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字樣的名片,向台中地檢署提起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告訴,檢方調查後發現,林璨曾在宣捷生物科技公司任職,此名片是該公司總經理宣昶有交代秘書印製後,轉交林使用,且當時林確實有與宣一同前往拜訪告訴人〈馬偕紀念醫院〉當時的院長及董事長,主觀上認為已取得告訴人的授權,因此認定無犯意,一O七年八月六日偵結此案,已予以不起訴。

林︰被告知合作對象為馬偕

本報獨家報導馬偕醫院遭人持假名片、假冒名義赴中國洽談上海馬偕醫院事宜,更追出台灣男子林璨就是現任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昨發表聲明,強調這些事情發生在他擔任宣捷公司顧問期間,與中國醫大附屬醫院及亞大附醫均無關。

林璨表示,他是一○四年十月至一○五年八月在宣捷工作期間,由總經理宣昶有指派在中國成立醫院,派他擔任聯繫窗口、負責統籌建院業務。所謂的「假名片」,是宣捷公司於一○四年十二月派人交給他,並告知合作對象為馬偕醫院,至於該名片出處為何?他事先並不知情,基於長官與部屬信賴關係,他當時未多所質疑。

事先不知誰會出席中國行程

至於與馬偕副院長、董事出訪中國北京並合影,林璨則說明,那是一○五年五月宣捷公司所安排行程,事前他也不清楚誰會出席,團員合照僅為到此一遊性質。

林璨強調,關於馬偕合作建院事務,因後續諸多因素並未持續進行,僅止於討論階段,一○五年一月底即終止該案;對於引起外界風波,他也感到震驚與訝異,因此發聲明對外說明。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昨天指出,對於事情發展也頗感訝異,馬偕沒有所謂國際副院長,對外合作案或印高層主管名片等,都有一定審查程序且須經董事會,院內初步查證近幾年,還有他自己擔任三屆董事的記憶印象,並沒有與宣捷生技的合作案。

馬偕初步調查 未和宣捷合作

馬偕目前已委請律師蒐集資料,對於有人使用假名片、假冒馬偕名義,將於近日提告,原則上會以假名片使用者為主,是否還涉及其他人,則要看提告後、未來檢調追查事實狀況而定。

至於遭林璨點名的宣捷生技總經理宣昶有,本報記者昨試圖透過手機及簡訊聯絡,但直到昨晚八時,還未能取得其回應。

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昨天打破沈默,對事件提出書面聲明。
(記者蘇金鳳翻攝)

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昨天打破沈默,對事件提出書面聲明。 (記者蘇金鳳翻攝)

馬偕遭冒名表格

馬偕遭冒名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