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 立委感嘆受刑人吃的比學生好

滷蛋配可頌?立委蘇巧慧昨天質詢時出示「奇怪的」營養午餐菜單。(記者林曉雲攝)

滷蛋配可頌?立委蘇巧慧昨天質詢時出示「奇怪的」營養午餐菜單。(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06 06:00

滷蛋配可頌… 食譜光怪陸離遭質疑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滷蛋配可頌?中餐併西餐?立委蘇巧慧抽查中小學營養午餐登錄平台,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時,舉出各種光怪陸離的營養午餐食譜,有學校營養午餐是「滷蛋配可頌」,也有學校是關東煮配油麵。立委柯志恩則拿看守所菜單「比一比」,直批看守所被告、監獄受刑人吃的都比小學生好。

立委吳思瑤要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和國教署長邱乾國,去看一齣日劇《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米其林廚師到學校打理營養午餐的故事。吳思瑤嘲諷,呷健康、呷營養都只是低標,看完這齣日劇之後,教育部官員們的「任督二脈」都會打通,營養午餐要升級,應從改善食譜開始。

營養午餐要升級 應先改善食譜

立委蘇巧慧表示,有一所學校竟以「滷蛋」為主食,再搭配義大利麵、可頌、青江菜等,也有學校讓學生吃麵疙瘩湯,雖然現在要登錄營養午餐的食材,但開出的菜單,教育部要如何把關?熱量也毫無標準,有一間學校,週二的營養午餐熱量破千卡,但週四的營養午餐只有五百多卡。

立委柯志恩也出示一份看起來豐盛的菜單,包括辣醬雞丁、番茄炒蛋、梅子雞翅等,要備詢的教育部政次蔡清華打分數,蔡清華認為不錯,馬上被柯志恩「打槍」,柯說,這是看守所被告的菜單。在凍漲前提下,部分縣市的營養午餐費用一餐只有三、四十元,真正用於食材的費用只有十六到十八元,這樣的費用可以吃到什麼?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全國三千多所國中小,只有四百多個營養師,等於每八校才有一個營養師,編制員額顯然不足,九月上路的四章一Q政策,一個學生有補助三.五元,午餐秘書必須撕食材標籤逐一核對,造成午餐秘書工作量大到向總統陳情。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這涉及教育部和農委會、衛福部的分工,還在協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