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毒品來自竹聯幫 賴清德:有可能

法務部長邱太三(左起)、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列席立法院院會,針對毒品議題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左起)、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列席立法院院會,針對毒品議題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04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對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菲律賓毒品來自於台灣的竹聯幫,「這個也有可能」。警政署已經祭出種種措施,會用行動向社會證明,行政院在掃毒、防毒方面有決心。

賴揆指出,治安是他非常重視的工作,治安的核心問題就是掃毒。他會繼續推動新世代的防毒策略,結合法務部、警政署與海巡署,阻絕毒品於境外。其次也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加強查緝、加重刑責、溯源。

賴揆強調 最重要的是溯源

賴揆強調,最重要的是溯源,找到製毒的地方。同時加強宣導,讓民眾知道看起來安全的食品有可能內含毒品,雙管齊下,才會有效果。

羅致政質詢指出,現今多數毒品偽裝成果凍、巧克力、泡泡糖等食品,在市面上流通,氾濫情況嚴重,使用年齡也有向下發展趨勢。賴揆表示,已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利用未成年人販毒,加重其刑二分之一,利用未滿十四歲的學童販毒,加重其刑三分之二,販賣毒品給未滿十四歲的學童,也加重其刑三分之二。

法務部長邱太三則說,這些方向法務部都是支持的,未來會提出修法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