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不再出借場地 波及全國學童盃足球賽

被指出面「關切」台大出借場地的立委高金素梅昨指出,只有助理打過兩通電話給教育部詢問台大出借場地事項,外界指為「施壓」、太沉重。(記者張嘉明攝)

被指出面「關切」台大出借場地的立委高金素梅昨指出,只有助理打過兩通電話給教育部詢問台大出借場地事項,外界指為「施壓」、太沉重。(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03 06:00

〔記者林曉雲、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商演節目,造成台大學生被毆流血事件,台大校方決定不再外借運動場;但立委黃國書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足球協會主辦的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中區預賽,原本前日要在台大竹北校區練習場開踢,台大卻在比賽前一晚臨時通知無法出借場地,台大不當出借場地給中國商演活動是該檢討,卻使得孩童練球遭「流彈波及」、太無辜了。

台大在比賽前一晚 臨時通知無法出借場地

黃國書表示,今年學童盃足球賽,中區預賽原本都在台大練習場舉辦,但因台大臨時決定不出借場地,只好改至台中朝馬足球場。台大校方則表示,不再出借運動場地是校方決定的原則。

學童盃是國小小朋友專屬的全國性大賽,每屆幾乎都吸引逾三百隊參賽;台大在開賽前一晚才臨時告知場地無法出借,害得主辦單位足球協會急忙在官方網站公告延賽消息,所幸現已找到比賽場地,不讓學生失望而歸。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昨表示,可理解台大此時做法,如今造成參賽球隊的不便,足協只能感到抱歉,一定會盡力將賽事安排妥當,絕對不會讓小朋友整年的辛苦練習白費。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昨則質詢指出,台大自籌款每年租金收入預算僅編四百萬元,但出借給中國選秀節目就可收六十五萬,過去曾有學生爆料,只要辦理場地租借有盈餘,相關人員就可領到績效獎金,台大是國立大學,為何可用台大空間營利,還獎勵人員?潘文忠表示,如果學校有本末倒置的租借原則,都應檢討,台大預定今天會公布此事件調查報告。

台大預定今天公布此事件調查報告

立委也針對立委高金素梅「關切」台大的案外案,而罕見地質詢教育部陳姓國會聯絡人。陳姓聯絡人答詢表示,立委高金素梅的主任打電話給他,詢問有關台大同意出借場地卻又反悔一事,他本於職責,致電台大國會聯絡人,台大尚未回覆前,委員辦公室又再次詢問,因此他也再次詢問台大;他為此寫檢討報告是應該的,也對造成部次長困擾致歉。

立委高金素梅昨也到教委會質詢指出,她原本不想質詢,但因有立委質詢與她有關,她有必要說明,她本人從未打電話給教育部或台大,她的助理是打過兩通電話給教育部聯絡人,台大回覆過一通電話;她強調,如果要「施壓」,為何不直接打給部長?外界指控因為她施壓,台大就改變所有方向,這太「沉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