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原本不借場地 高金素梅坦承「關切」非施壓/教部:收到立委「關切」轉達 台大:盼政治力別再介入

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田徑場搭建大型舞台,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田徑場搭建大型舞台,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02 06:00

〔記者陳鈺馥、郭安家、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予中國選秀商演節目引發統戰爭議,據台大調查報告,體育室原本反悔不想出借,但無盟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主任透過教育部國會聯絡組「轉知關切」,校方人員感受壓力,最後校方才同意出借場地。高金素梅昨在臉書回應,因她應邀要出席活動且有票已送朋友,是因有上海朋友通知她,台大可能取消場地核准,因此她交代助理向台大查詢確認是否取消,但外界「說施壓太沉重!」

教育部昨則說明,教育部國會組人員當天是依程序轉達立委的「關切」,而向台大詢問並回報立委,未介入台大出借場地一事;教育部並強調,未來會要求所有學校,出借場地絕對不能影響學生上課學習,是最基本底線與原則,也已要求台大提出說明。台大學生團體則強調,立委透過教育部「關切」相關事實都已呈現,希望此事真相大白後,未來不要再有政治力或外力介入台大的場地租借。

文化局無權取消活動 挨批矮化

此外,「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引發流血暴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將赴台北市議會針對「台大事件」專案報告。而據報告內容顯示,當天北市文化局及台大於上、下午確實兩度建議上海方取消活動,但上海方根本「不甩」北市府;直到衝突發生,才由上海方宣布結束活動。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中國商業節目於北市校園舉辦,市府幾乎無決定權取消,這不是矮化,什麼才叫矮化?

對於未來策進作為,市府於報告中表示,將協助主辦或承辦單位確實依活動舞台的建管、消防、勞動等規定辦理;另,強化校園聯繫機制,有關警方進入校園執法所涉學校自治問題,及校園遇有陳抗預警、情資時,將與學校積極協調與支援應變,並建議警政署與教育部研訂相關機制。

「反一中連線青年團」昨則發新聞稿指出,最荒謬是文化局官員與上海方透過微信聯繫協辦事宜,今年父親節,接到另一活動主辦單位中國夢響強音公司人員的一封微信,就開始準備協辦的工作?一切濫觴就是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合作備忘錄,呼籲柯市長應停辦前市長郝龍斌開啟的雙城論壇,拒絕中共統戰。

文化局說明,文化局是提供找歌手交流、行銷宣傳等協助,主辦方出錢,協辦單位沒權力說停辦,不是被矮化,台大才有權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