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鋼鐵老爸」 陪腦麻生征戰馬拉松

台東救星教養院的院生偉誠(前)與教養院副院長陳信衡(後左一)。
(記者吳柏緯攝)

台東救星教養院的院生偉誠(前)與教養院副院長陳信衡(後左一)。 (記者吳柏緯攝)

2017/09/2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真人真事改編的法國電影《我的鋼鐵老爸》,敘述一位父親帶著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共同征服各式馬拉松和鐵人競賽的勵志故事。在台灣也有一對「鋼鐵父子」,挑戰國內大小馬拉松與三鐵賽事,並將於今年年底挑戰台北國際馬拉松。

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歷時一年多,記錄了更生人、高關懷兒童等人的故事,拍攝成七集電視節目,將於電視台與網路平台播出。被稱為台版《我的鋼鐵老爸》的偉誠與陳信衡也在其中現身,分享參加三鐵的故事。

台東救星教養院院生偉誠,從小罹患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兩年前看了《我的鋼鐵老爸》,受故事主角激勵,一頭栽入馬拉松世界。教養院副院長陳信衡化身成偉誠的雙腳,陪他一起訓練、一起參賽。

陳信衡回憶,看完電影後,偉誠跟他說希望能「試著跑跑看」,他一口答應,兩人一開始使用一般的輪椅,練習場地就在台東的馬亨亨大道。陳信衡說,跑步時須注意來往車輛與野狗,非常辛苦,但經過幾次練習後,偉誠跟他說:「被風吹著的感覺是以前沒體驗過的」,讓他非常感動。

因為傳統輪椅並不合用於馬拉松比賽,透過NGO的協助,之前購入了一台練習馬拉松專用的輪椅,今年更從美國引進一台為偉誠量身打造的輪椅自行車。

在練習與參賽的過程中結識不少身心障礙兒童的父母,也想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賽。陳信衡表示,他們只是用一個平凡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知道,身障者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參與各種不同的體育活動。

目前這對台灣的「鋼鐵父子」正積極訓練,準備參加今年年底的台北國際馬拉松,經主辦單位評估身體狀況後,決定報名半馬組。陳信衡表示,若比賽結果不錯,計畫明年將到美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大賽。

偉誠與為他量身打造的輪椅自行車。
(救星教養院提供)

偉誠與為他量身打造的輪椅自行車。 (救星教養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