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蛋再現 畜牧處看媒體才知道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到芬普尼雞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到芬普尼雞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7/09/19 06:00

〔記者林彥彤、周彥妤/台北報導〕不到一個月,芬普尼雞蛋風波再起,食安疑慮未除,也顯示官方橫向溝通有問題;先是地方政府搶先中央政府公布,農委會內部防檢局與畜牧處溝通也有障礙。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強調,溝通沒有不良或怠慢,一切都有公文為證。

怪北市衛生局、防檢局沒告知

農委會畜牧處不具名官員私下抱怨,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消息,不解為什麼北市衛生局不先同步告知中央單位。更不解為何同屬農委會的防檢局早在十四日知道此事,卻不事先知會內部部門,現在要去查畜牧場找源頭都找不到了。

衛生局、防檢局:有公文為證

位在五百公尺外的農委會防檢局則回應,都有同步告知畜牧處,一切都有公文為證,且中央政府也沒有慢半拍,自十四日接獲消息後就通知台南市政府,昨天發布消息也是與地方同步。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也表示,十四日報告出爐,確認蛋品含有芬普尼,旋即發速件公文通知農委會、食藥署及台南市衛生局;王說,有公文為憑,另以電話通報,無法理解農委會內部橫向聯繫出問題。

另據傳有農委會官員指,北市府早在八月廿九日發現問題,卻拖至九月十四日才通知;王說八月廿九日檢測的是過期蛋品,九月十二日檢測的是含有芬普尼的蛋品,完全是兩碼子事,不能混為一談。

永吉蛋行業者指出,不懂政府單位之間是怎麼運作或溝通,他只知道,政府溝通不良、沒做好牧場端管理,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百姓,不僅業者無辜生意受影響,最怕就是消費者也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