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死雞做雞排 屏縣府︰初查僅貯存

長治鄉一處廠房涉嫌非法貯存雞皮、雞骨等廢棄物。(翻攝畫面)

長治鄉一處廠房涉嫌非法貯存雞皮、雞骨等廢棄物。(翻攝畫面)

2017/09/15 06:00

〔記者羅欣貞、葉永騫、王涵平、邱灝唐/綜合報導〕前天深夜網路瘋傳兩張雞皮下腳料與冷凍調理排骨塊的照片,並標註「今天在屏東破獲死雞加工包裝成雞塊、雞排案」等語,引起消費者恐慌,屏東縣政府昨強調:「經查傳言非屬實」。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與衛生局昨天澄清,照片確實是查緝現場所拍攝,分別位於屏東縣的長治、竹田鄉,但所查暫時與食安無關,初步僅查出無照清運業者非法貯存廢棄食品,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違廢棄物清理法 將罰無照業者

環保局指出,現場查獲不法業者自南部多家食品工廠及屠宰場收來廢棄食品,雞皮、雞骨等二十餘桶,非法貯存於廠房內,相關流向持續核對中。

據該廠侯姓業者供述,廢棄食品都是向食品工廠購入後分成三類,一部分賣給養豬場或養狗者、骨頭類送到化製場、雞皮則賣給飼料油製造廠。但該業者未取得清除許可文件也非合法運輸業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六千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業者另供述偶爾至台南永康某菜市場載運雞肉攤販廢棄雞皮,該部分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有刑事責任,已另移屏東憲兵隊後續偵辦。

至於另一張調理排骨塊產品照片,為同日至竹田鄉一處養羊場查緝時所拍,現場約有一百包,重約一百公斤,牧場業者指是買來餵牧場內五隻小狗,初查無違法。

健富食品也澄清,只做豬肉料理,沒有使用任何雞肉,上月底、本月初有三批問題豬肉料理,委請代收業者以廢棄物直接處理。

收購死雞下腳料 2人交保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傑表示,在長治鄉查扣到涉嫌收購死雞等下腳料的侯姓業者及員工,兩人分別以六萬元及三萬元交保,下腳料賣到竹田鄉的工廠,廠方表明是狗的飼料,台南一家工廠製作的雞塊和排骨也是給狗當飼料,沒有流出或移作他用,全案還在追查。

屏縣環保局初步僅查到業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環保局初步僅查到業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