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首颱!賴清德經驗談 期許氣象預報即時準確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昨日上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等人陪同下赴中央氣象局,聽取泰利颱風簡報。(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昨日上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等人陪同下赴中央氣象局,聽取泰利颱風簡報。(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蕭玗欣、林彥彤/台北報導〕中颱泰利不斷增強,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襲台的強颱,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上任後第一個颱風,昨日上午親往氣象局聽取簡報。在台南市長任內多次面臨防颱挑戰,賴清德昨日特別提醒,氣象局預報資料是地方政府唯一的依據,因此預報內容務必要即時、準確,若雨量以少報多,放颱風假還是小事,若以多報少,水庫事先洩洪恐造成生活上不小影響,這是他過去在地方的經驗,也是對氣象局的期待。

賴清德說,泰利是他接任閣揆後第一個來台灣的颱風,因此他特別到場為最辛苦的氣象局人員加油打氣。而依據氣象局簡報內容,泰利一定會侵襲台灣,而且不只是中颱,最可能受影響的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一定要事先做好防颱準備,甚至現在起就可以做預防性的撤離。

颱風還沒來 蔥價已飆到165元

而儘管泰利颱風尚未登陸,卻已傳出菜價蠢蠢欲動,青蔥批發價格已飆到每公斤一百六十五.四元,比去年同期貴三倍,若此次颱風又造成蔥損,價格恐再上飆。

批發市場行情交易網站顯示,九月十日水果批發價每公斤卅七.一元,香蕉十七.六元、柚子卅七.二元;蔬菜則是卅四.四元,其中青蔥則是比去年同期四十五.二元貴了三倍以上。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今年夏天蔬果價格還算平穩,批發價卅至四十元間都算親民價格,但今年青蔥價格的確比往年貴,特別是七月尼莎颱風過後,七月底青蔥批發價一百卅一.九元,一路漲到現在一百六十五.四元,由於青蔥產地宜蘭淹水嚴重,加上復耕慢,估計要等三至四個月後才會降價,若此次風災再造成淹水,價格恐又會再漲。

蘇茂祥說,颱風將至,各地農民已加緊搶收蔬果,包含青蔥、鳳梨、柚子、木瓜、香蕉及楊桃等,以減少損失;而大宗蔬菜如高麗菜、結球白菜等,則請農團協助購貯入庫冷藏。但還是提醒消費者勿有預期心理搶購,並呼籲農友,颱風若有災情,請主動向地方政府通報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