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2維修員 修機摔成重傷

華航維修廠棚內發生工安意外,兩名維修人員摔落,造成嚴重傷害。(記者姚介修翻攝)

華航維修廠棚內發生工安意外,兩名維修人員摔落,造成嚴重傷害。(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7/09/11 06:00

一人頭骨裂 一人穿刺性骨折

〔記者姚介修、陳宜加/綜合報導〕9月9日上午華航維修廠棚內一架空中巴士A330發生工安意外,2名維修人員因操作程序疏忽,不幸摔落造成嚴重傷害。華航表示已將2人送醫救治,也成立專案調查原因,並通報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

據指出,這架A330型客機9日清晨安排全機噴漆作業,因此機艙出氣孔先全部封住。另一方面,有修護員準備進入客艙維修,擔心機艙內過度悶熱,便接駁冷氣車將冷氣送進機艙。未料因出氣孔全被封住,冷氣只進不出,造成內部壓力越來越大。

開機門壓力外洩 推倒升降車

維修人員未預見內部壓力問題,打算從飛機鼻輪後方的電子艙門進到飛機,電子艙門因為壓力大、無法往內開啟,2人以工程升降車,想由飛機右側2號門進入,結果在機門開啟之際,因為壓力關係迅速外推,升降車被推倒,維修人員也直接彈落到地面,造成一人頭骨破裂,另一人則是穿刺性骨折,現場人員發現後立即叫救護車送醫急救。據指出,2人傷勢嚴重,但已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資深航空人員指出,如果機艙內艙壓每平方英寸超過2磅的壓力(2psi),機門就會打不開,如果接駁冷氣車時,對外出氣孔沒有封閉,就不會有這種問題,顯然是維修人員沒有依照程序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