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泰利 週三起影響台灣

潛勢圖

潛勢圖

2017/09/1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颱風來了!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已生成今年第18號輕度颱風泰利(Talim,刀刃之意、菲律賓命名)。日本氣象廳預測將朝西北方向台灣逼近,不排除中心登陸南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昨表示,週三起泰利颱風將影響台灣,且不排除增強為中度以上等級,未來將密切觀察動態。

不排除增強為中颱

顏增璽表示,預測泰利颱風在海面上時間長、發展條件較佳,強度會再增強,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根據目前預測資料,颱風路徑偏向由巴士海峽、恆春半島一帶掠過,未來路徑可能北轉或持續偏西北西方向走,中心點是否登陸南台灣仍須再觀察。

影響時間可能到週六

泰利颱風昨晚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仍有2600多公里,未來將沿太平洋高壓往西北方移動,持續接近台灣近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週三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將轉為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週四以後颱風距離更近,各地將有陣雨、雷雨、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影響台灣時間可能到週六。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昨天於專欄表示,歐洲、美國均預測將對台灣具有威脅。週四颱風在巴士海峽、台灣南端附近,颱風將以緩慢的速度向北迴轉,恐怕2、3天都未能脫離台灣,對台灣威脅極大。

吳德榮說,如果颱風呈現這種行徑,「共伴作用」就不是主要問題,颱風強度才是觀察重點。未來幾天應持續注意颱風生成強度、路徑的變化,目前仍無法論斷有多大的威脅。

根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颱風可能撲向台灣南部,強度有機會達強颱,暴風圈掃過南台灣。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報模式也顯示,颱風恐進逼南台灣,歐、美預測均不排除泰利颱風侵台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