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染登革熱不治 今年首例

2017/08/30 06:00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死亡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死亡病例,個案為北部一名70多歲男性,感染地點為泰國,提醒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必須做好防蚊措施。

去東南亞應做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死亡個案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與癌症,7月中旬至泰國經商,8月初出現發燒症狀,在當地醫院住院。3天後手腳出現紅疹及意識不清,確診登革熱,月中搭乘醫療專機返國就醫,但仍不幸於4天後死亡;目前個案3名家人均無登革熱疑似症狀。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新增1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包含一名參與世大運的菲律賓選手已返國,而近一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居多;今年截至8月27日,累計20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例死亡。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提醒,近期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寮國、柬埔寨及斯里蘭卡登革熱疫情呈上升或處於高水平,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

另在腸病毒疫情方面,上週新增一例克沙奇B3型重症,為中部5歲女童,所幸及時就醫治療已康復出院。

疾管署提醒,近期每週疫情呈現小幅度上升,加上開學季報到,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增加腸病毒傳播風險,甚至造成家庭及社區群聚感染機會,因此應落實正確勤洗手等防疫觀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