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萇記2款芬普尼蛋流入全聯中部門市

彰化縣衛生局昨要求全聯超市下架有芬普尼污染疑慮的雞蛋。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昨要求全聯超市下架有芬普尼污染疑慮的雞蛋。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08/28 06:00

〔記者張聰秋、林彥彤/綜合報導〕芬普尼毒雞蛋事件風暴未歇,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一家仍在管制中、位於芳苑鄉草湖段畜牧場的雞蛋,疑似經由桃園市大盤商流向全聯福利中心。全聯表示,已確認萇記泰安洗選蛋、萇記泰安洗選紅蛋兩種商品受影響,主要供應中部地區門市,但也會清查全國所有門市,一發現就會下架,並接受民眾退換貨。

接受退貨、查全國門市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雞蛋盤商桃園市萇記泰安公司與合作的雞蛋洗選廠、台南市泰頂山農產品有限公司,兩公司的負責人為父子,送貨模式則由芳苑鄉草湖段畜牧場蛋品,就近出貨到泰頂山位於縣內芳苑鄉的中部雞蛋洗選廠,雞蛋完成水洗後,再出貨到國內中部縣市的全聯超市。衛生局已封存泰頂山雞蛋。

累計封存回收138萬顆

據統計,農委會自畜牧場和下游通路回收、封存雞蛋已累計達138萬多顆。至於不合格的44家蛋雞場,除了6家超標太多者未複驗外,其餘38家皆已複驗,7場複驗合格,今日就可恢復賣蛋;其他31場複驗結果今天公布。若仍不合格,將委託中央畜產會和學者專家組成輔導團隊輔導。

今晚6點未回收 開罰

跨部會小組強調,下游食品業者如有使用到有問題畜牧場來源的雞蛋應立即停用,最慢今天下午6時前完成回收,若未依期限內回收者,將依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處違者6至150萬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