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童遊學遭霸凌 家長要求業者道歉

黃生的診斷證明書是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記者陳文嬋攝)

黃生的診斷證明書是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記者陳文嬋攝)

2017/08/1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黃姓家長透過遊學團代辦業者,花了廿一萬元讓小五兒子到美國遊學廿一天,昨日出面指控兒子被西班牙籍同學霸凌,代辦業者派出的隨團台籍老師竟壓制兒子在地,讓對方打他。兒子欲反擊或拍照存證,台籍老師還恐嚇打人會遣送回國、拍照涉及隱私會觸法。黃姓家長要求業者道歉,不排除提出詐欺及恐嚇告訴,也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並予以撤照。高市府消保官表示,將協助家長處理。

業者否認涉及霸凌與恐嚇行為

不過,業者否認涉及霸凌與恐嚇行為,老師若做得不好,或是照顧不周,與家長認知有落差,願檢討改進;但強調一切按照合約履行,在台經營遊學團近三十年,不可能放任學生被欺負,霸凌與恐嚇則是家長過度解讀,將持續與家長溝通,也願由第三公正單位介入協調,儘速釐清真相。

除了指台籍老師未妥善處理霸凌案,黃姓家長也表示,十一歲的兒子上個月參加美國暑假遊學團,卻發現寄宿家庭連床都沒有,還要學生自己開伙處理早餐;經家長反映後才改善,卻要學生凌晨四時許起床,一天搭車六小時上、下課。另原本課程安排一週上課五天,事實上在校上課僅七天,業者有詐欺之嫌。

此外,遊學團到迪士尼遊玩當天,兒子下午三時發現錢包遺失,沒錢吃飯買水,求助老師卻被拒,跨海打LINE給他,他打越洋電話請老師幫忙,表明隔日匯錢給老師仍被拒,兒子向同學借錢,才買了一支熱狗充飢。

黃男說,兒子遊學期間擔驚受怕,晚上會偷偷哭泣,回國連睡覺都做惡夢,驗傷是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他要求業者道歉,不排除提告。

黃生手臂也被毆打瘀青。
(記者陳文嬋攝)

黃生手臂也被毆打瘀青。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