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世界城市排名 台北台中高雄3都入榜

台中首度入榜,評比成績亮眼。(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首度入榜,評比成績亮眼。(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1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際研究機構GaWC(全球化與世界城市研究組織)公布2016年世界城市排名,台北、台中、高雄都入榜。台北成績最好,與美國舊金山、奧地利維也納、澳洲墨爾本等城市並列。

GaWC是歐美學者自發組成的研究網絡,透過6大「高級生產者服務業機構」,包括銀行、保險、法律、諮詢管理、廣告、會計業,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分布作為指標,對世界城市進行分級。

這項排名由高至低依序為:一線城市Alpha級(下設4個副級別:Alpha++、Alpha+、Alpha和Alpha-)、二線城市Beta級(Beta+、Beta和Beta-)、三線城市Gamma級(Gamma+、Gamma和Gamma-),另有「高度自足(High Sufficiency)」和「自足(Sufficiency)」兩級別。

這一波全球共有361個城市入選。倫敦、紐約獲評Alpha++。台北為Alpha-,與舊金山、維也納、墨爾本等城市同級。台中Gamma-級,與英國布里斯托、美國奧蘭多、紐西蘭威靈頓等城市並列。高雄為High Sufficiency,與美國沙加緬度、法國里耳等城市並列。

GaWC上一次公布世界城市排名是2012年,當年僅台北、高雄入榜,台北一樣是Alpha-,高雄則是Sufficiency;台中今年首度入榜即獲評為Gamma-等級,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