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爆「綠薯條」 摩斯漢堡全下架

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發現馬鈴薯已發芽變綠。
(記者邱灝唐翻攝)

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發現馬鈴薯已發芽變綠。 (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09 06:00

〔記者邱灝唐、張凱翔、林惠琴、洪定宏/綜合報導〕摩斯漢堡的金黃薯條3年前被檢出含毒的茄鹼(龍葵鹼),一度停售,上架販賣又爆出相同情況,台南市衛生局昨查到「綠薯條」,摩斯總公司緊急停售。

台南3家店查獲

台北市衛生局7月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摩斯漢堡國家音樂廳門市販售的「金黃薯條」外皮疑似變綠,但稽查未發現有異常變色。Ptt網友日前爆料,指在台南摩斯分店發現綠薯條,台南市衛生局昨日清查轄區8家分店,在成功店、健康店及高鐵台南店3家查獲。

同一批號出包

台南衛生局指出,出包的薯條全為同一批號,製造日期為今年4月30日,由摩斯透過逢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後,配送到各分店冷凍儲存再油炸。進口商和物流公司都位於台北市,已移交北市衛生局追查,也同步將檢體送驗。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表示,結果最快本週五出爐;未來邊境也會加強查驗。此產品為今年6月起由逢泰進口,前後共計14批、332.9公噸,目前掌握僅一批出問題,且只有供應給摩斯漢堡。高雄昨天已封存335公斤薯條。

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明理指出,轄區摩斯門市都沒發現綠薯條,倉庫和廚房的薯條保存期限、自主檢驗報告也都合格,可能是物流公司配送過程、或進口商儲存這兩個環節出了問題,將持續追查。

摩斯漢堡表示,販售的食品皆遵循衛生主管機關規定,綠薯條是個案,但仍決定暫停銷售、重新查驗。

國內目前對茄鹼含量並未訂標準,外界質疑就算成分超量也難開罰。許朝凱表示,暫將限量訂定為200ppm,最快明年初可公告上路。綠薯條顯已變色,有食安疑慮,仍可依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元不等罰鍰,新法上路後,把關將更有法令規定可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