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台大護理系公費生 王非凡盼回饋東部家鄉

布農族血統的王非凡,吉他彈得好、歌聲優美。(記者張聰秋攝)

布農族血統的王非凡,吉他彈得好、歌聲優美。(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0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高中學生王非凡,有布農族的血統,參加今年原住民及離島生醫療公費生養成計畫,錄取台灣大學護理系公費生,將來希望先回到東部偏鄉服務,結合志向與興趣,助人也利己。

王非凡說,以工作和就業考量,再加上阿姨、舅舅、舅媽也都從事護理工作,更加堅定他的升學志向。

王非凡彈得一手好吉他,有原住民好歌喉的天賦,是彰中吉他社社長,他說,公費生畢業後需分發到偏鄉服務滿一年,一年之後可自行選擇工作的醫院或診所,他打算回台東家鄉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豐富自己的護理職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