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錄取1733人 六都學生占85%

大學指考分發成績放榜,北一女錄取台大有294人、建中則有405人。圖為北一女校門。(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分發成績放榜,北一女錄取台大有294人、建中則有405人。圖為北一女校門。(記者蔡亞樺攝)

2017/08/09 06:00

〔記者吳柏軒、蔡亞樺/台北報導〕昨分發放榜,台灣大學統計發現,六都的高中就占去分發名額的八十五.八%,交通大學也呈現差不多情況,六都高中的分發錄取生占了八十.四%;台大解釋,除了六都人口比例高,前段大學的城鄉差距恐仍明顯。

台大統計,今年考試分發共有一七三三人獲錄取進台大,依縣市所屬高中區分,台北市有五七九人、新北市三四○人、台中市一八一人、高雄市一五四人、桃園市一四三人、台南市九十人,六都的高中占整體八十五.八%。交大也統計,今年分發錄取四五一人,六都有三六三人,占八十.四%。

台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更統計,若包含繁星、個人申請、指考等管道,錄取台大的分別有四○五人、二九四人,合計達六九九人。

不少人棄甄選名額 改拚指考

台大另也發現,今年甄選有一九一名額回流,加上整體考生也有回流趨勢,顯示甄選管道有不少考生並不滿意,最後拚考試入學。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說,考生與家長在甄選的最大壓力,即是面對不理想科系要不要放棄,過去曾提案盼大學招生採「多元同步最優入學方案」,把各招生管道的志願合併,讓考生一次分發,但被詬病是獨厚台大,但實際上藉此可替考生解決問題,未來仍將持續在大學招聯會上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