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機能緊身褲 消基會:四成一標示不實

消基會和標檢局調查市面上的機能褲,近期熱賣的「爆汗褲」標示涉及誇大不實。(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和標檢局調查市面上的機能褲,近期熱賣的「爆汗褲」標示涉及誇大不實。(消基會提供)

2017/08/0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運動、健身風氣盛行,不少消費者購買機能緊身褲、「爆汗褲」,想藉此運動瘦身,但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檢驗發現,部分商品除標示不實外,也沒加註警語,提醒消費者別久穿。

今年三到四月間,消基會與標檢局於大台北地區服飾店、百貨、網路平台等處購入十二件機能緊身褲,有五件是爆汗褲,包裝宣稱「提升身體循環」、「排出四倍汗量」,針對游離甲醛等品質項目進行檢測,品質都合格。

可排4倍汗量?消基會打臉

但消基會發現,當中有五件違反商品標示法的規定,比例達四成一,其中包括纖維成分名稱未以中文學名標示,沒標示進口商、生產國別,本體與外包裝的纖維成分名稱及洗燙處理圖示標示不一致,被要求限期改善。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有五件樣品標示「爆汗」或「飆汗」,使用含有氯丁橡膠的材質,這種材料過去多用於潛水衣、衝浪衣、防風手套、汽車椅套上,業者標榜可增加使用者體內溫度,達到消耗熱量效果,就像穿雨衣運動。

但部分商品宣稱「穿爆汗褲走路十分鐘等於一般褲子一小時」、「史上最輕鬆的瘦法」,恐誇大不實,建議公平會開罰。游開雄也提醒,悶熱環境會讓皮膚產生濕疹、汗疹,恐影響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