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陽具當教材 國小師被告猥褻

劉育豪執行性平教育被控公然猥褻,他說教學方式合法,「會繼續教」。(記者洪臣宏攝)

劉育豪執行性平教育被控公然猥褻,他說教學方式合法,「會繼續教」。(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05 06:00

教學內容依規範 課前也和家長充分溝通

〔記者洪定宏、洪臣宏、吳亮儀、林曉雲/綜合報導〕高雄市小港區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在課堂以假陽具、保險套進行性別平等教育,被檢舉疑涉散布猥褻內容,面臨公然猥褻刑責。教育局長范巽綠昨天出訪日本,接受本報越洋電話採訪強調,劉育豪的性平教學「絕非猥褻,是依法教學」,她全力支持並保護基層教師的專業自主。

非猥褻依法教學 高市教局長力挺

高雄市教育局昨也表明力挺第一線教師合法教學,若劉育豪因此事件進入司法程序,將依「教師因公涉訟輔助辦法」,由學校聘請律師辯護。

他是性別所碩士 強調會繼續教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劉育豪老師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教學,是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畢業,具有相關專業知識,也徵得該班學生家長的同意,應該沒有問題。

四十歲的劉育豪昨在律師鄭瑜亭陪同下,赴小港警分局說明,他神情輕鬆地說,不知何人或哪個團體舉發他,不過之前教育部、教育局都已調查過,他的教學方法沒有問題,「我會繼續教」。

他表示,從事教職已十七年,性平教育很重要,不覺得從小三開始太早。

小三教性平太早? 該班家長多支持

劉育豪是因學生提問才設計此性平課程,在對學生授課前,也曾透過「家書」說明課程內容,並詢問班上二十名家長意見,其中十多名家長表示支持,有的在回函寫「感謝老師的提醒和用心」、「感謝老師幫我們教孩子們這麼難以啟齒的話題」。

小港警分局表示,上月接獲地檢署行文調查該案,上週約談劉師,劉師到警局得知被舉發涉嫌公然猥褻相當詫異,要求委請律師才會延至昨天。

港和國小校長黃啟峯表示,依規定每學期得上四小時性平課程,劉師教學前曾和家長充分溝通,迄今沒有家長反映教學不妥當。

港和國小家長會長羅芮淇表示,如果她的孩子是劉的學生,「我會很開心,因為劉育豪教導正確的性平觀念。」許多老師不願碰觸敏感話題,擔心被議論,劉育豪很有勇氣。

給學童正面知識 不再是恐嚇式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黃嘉韻說,國民教育課綱對性別教育有一定規範,給予學童「正面的」知識,有別於以往性別教育都用恐嚇的,例如警告男女不能做什麼、否則下場會很糟糕等。

劉育豪被控告公然猥褻的關鍵是,在小學生面前拿保險套套假陽具的行為。(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劉育豪被控告公然猥褻的關鍵是,在小學生面前拿保險套套假陽具的行為。(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劉育豪在課前曾向家長書面說明,獲得正面回應。(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劉育豪在課前曾向家長書面說明,獲得正面回應。(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