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骨盆骨折 跨科輸血13,000CC

2017/08/03 06:00

許政雄醫師與黃姓患者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19歲黃姓青年因為騎機車車禍,導致嚴重外傷而無生命徵象,送抵童綜合醫院後,院方立即啟動外傷小組,經由緊急止血、輸血1萬3000多CC與動用多個科別合作治療,在加護病房住院22天後才救回一命。

黃男今年年初因為騎機車發生嚴重車禍,身體被小客車輾過,導致開放性骨盆骨折休克,緊急送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急診檢傷判定患者為嚴重外傷,立即啟動外傷小組,30分鐘內將患者從急診室送達開刀房手術。

童綜合醫院一般外科醫師許政雄表示,骨盆骨折多與巨大的撞擊力有關,骨盆骨折常合併休克及多重外傷,他的骨盆開放性骨折合併右側鼠蹊部撕裂傷、大腸和小腸部分斷裂、膀胱尿道斷裂、左側外髂靜脈斷裂。

經過骨科醫師施行骨盆外固定手術;一般外科醫師施行剖腹探查手術及腹腔及後腹腔內紗布填塞止血後,轉到放射科做血管攝影。

隔天因為持續出血,病患又到開刀房施行膀胱造瘻手術、大腸造口手術、小腸吻合手術及左側外髂靜脈縫合結紮手術。

黃男因大量出血,共輸血1萬3000多CC才穩定病況,在加護病房照護22天後,再轉到普通病房住院43天,最後康復出院,返家休養並進行復健。

黃男的母親表示,兒子能夠撿回一命,真的很謝謝醫護團隊,從一開始病況不樂觀到恢復健康,全家人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也叮囑兒子,能夠活下來是老天恩賜,未來一定要行善來回饋社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