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搜索遠雄行動 廉政官15萬交保

遠雄金融大樓(資料照)

遠雄金融大樓(資料照)

2017/08/03 06:00

〔記者錢利忠、黃欣柏/台北報導〕檢廉偵辦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掏空遠雄人壽及土地工程弊案,發現偵查行動提早外洩,廉政署主動清內鬼並移交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前天傳訊廉政官丁聖螢,查出他涉洩漏行動給擔任公務員的友人,使有心人可趁機買賣遠雄相關股票,事後他還刪除LINE對話紀錄,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諭令十五萬元交保。

友人試探後洩密 已調離現職

廉政署表示,遠雄案搜索結束後,發現有人洩密,即報請北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查出由警職轉任的丁某涉重嫌,署內決議將他調離肅貪職務,改負責行政工作,待全案釐清後再開考績會議處。

疑還有其他源頭 檢廉擴大偵辦

搜索行動提早曝光後,檢廉除派員跟監丁某,還調閱通聯紀錄、清查手機發話位置及LINE對話紀錄,發現丁某疑在友人試探下,不慎洩漏偵查機密,遠雄再輾轉獲悉,初步雖未發現丁某與友人或與遠雄間有對價關係,但此案仍疑有其他洩密源頭,恐不只丁某一人涉案,擴大偵辦中。

檢方昨再提訊趙藤雄,分頭釐清同案在押被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白手套蔡仁惠,兩人在海山煤礦、大巨蛋公安審查等案中所扮演角色;另針對趙涉掏空遠壽資產上億元,以及廉政官涉洩密的案外案分別訊問趙。

刑事局偵查員出身的丁某,一○一年二月轉任廉政官,在廉政署北部地區調查組負責肅貪業務,案發前他未曾傳出操守及風紀問題,同僚多以「忠厚老實」形容他,此次涉案,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偵查行動外洩已非司法單位頭一樁,檢調先前偵辦上櫃公司群聯電子疑作假帳案時,曾參與搜索行動的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資深專員楊肇忠,也涉當內鬼,透過LINE洩密給股市作手鄧福鈞,台北地院今年五月依圖利、洩密罪,判楊三年二月徒刑,鄧依內線交易罪判刑二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