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 不能治肝炎

2017/07/19 06:00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肝若發炎不治療,日後肝硬化或病變的機會大。不過,最近網路上卻傳言,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各一顆榨汁後立刻飲用,就能改善病毒性肝炎;專家對此回應並警告,食療的效果有限,且對於病毒性肝炎患者根本無效,建議肝炎患者先檢查並接受適當藥物治療,再以均衡飲食輔助保健比較實在。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指出,肝炎的發生與肝臟受到藥物、酒精或是不良生活作息傷害有關,其中肝臟若是受到病毒感染,也會產生慢性發炎,造成肝細胞壞死,若不治療,日後造成肝硬化,甚至癌症病變的機會都很大。

李懋華表示,之前全台有調查過,針對病毒性肝炎患者,有很多患者是自己有帶原或自己有感染而不知道,由於是病毒攻擊患者的免疫系統所致,所以食用馬鈴薯、蘋果與紅蘿蔔榨汁等恐怕僅能保健,真正有效的治療是患者要儘早檢查,若確診就必須接受藥物治療控制才有效。

李懋華說,對於肝臟無發炎的民眾,則可透過富含維生素高的蔬果保健,但除了馬鈴薯、蘋果外,其他像是十字花科類青菜也不錯,建議民眾飲食最好要均衡,可攝取各式不同顏色、不同種類的蔬菜,養成生活作息正常、避免飲酒或熬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