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白海豚太近 福海風電須二階環評

環評委員認為,離岸風電開發應盡量減少對白海豚的危害。(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環評委員認為,離岸風電開發應盡量減少對白海豚的危害。(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17/07/1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為第一期政府離岸風電計畫示範機組的「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因距離中華白海豚棲息環境近,又鄰近保護礁區,昨在環評初審會議中被認定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裁定進入二階環評,是首件被要求做二階環評的離岸風電案。業者對此結果面色凝重、不願多做回應。

首件須二階環評離岸風電案

福海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位於彰化縣芳苑鄉外海八至十三公里處,依能源局示範獎勵提出申請,是三家通過業者之一,總裝置容量低於一二○MW,將以四角套管式做為風機基座,預估工期二年。

環團質疑能源局圖利業者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團到場指出,該處是高經濟漁場,又是白海豚棲息地,也位居東亞澳洲候鳥遷徙路線,質疑能源局將此認定為潛力場址是帶頭違法,也質疑福海為何能有兩個示範風電計畫,能源局恐有圖利業者之嫌,建議不准開發。

環評委員多認為,台灣需要綠能,但應盡量減少對其他生態的危害,福海風電基座位置距中華白海豚重要棲息地預告範圍一八○○公尺,風場位處海域水深十七至四十五公尺,接近水深十五公尺以內之中華白海豚活動區,並鄰近王功、福寶保護礁區,區域內也有鳥類飛行遷徙紀錄,對生態仍有疑慮,因此建議進入二階環評,希望盡量減少環境衝擊。

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位置圖

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