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兒童合唱團獲5獎 再傳佳音

邱沂諾、吳祖兒、吳祖緣姊妹檔共同奪下最佳獨唱。(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邱沂諾、吳祖兒、吳祖緣姊妹檔共同奪下最佳獨唱。(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2017/07/16 06:00

帶著國人與總統祝福 歐洲參賽打敗18國隊伍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帶著國人與總統蔡英文祝福的屏東縣「希望兒童合唱團」前往歐洲參賽再傳捷報,先在羅馬永恆音樂節奪下金獎,昨天又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擊敗十八國隊伍,拿下兒童組金獎等五項大獎,表現傑出精彩,接下來計畫能推出首張專輯。

盼今年能推出首張專輯

由排灣族原住民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成軍邁入第十年,團員三十人,從國小生到高一都有,本月四日啟程後,孩子們先在羅馬永恆音樂節獲得金獎,隨即轉往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在匈牙利、奧地利、烏克蘭等十八個國際知名合唱隊伍環伺下,抱回兒童組金獎、民謠組銀獎、決賽演唱金獎、最佳舞蹈獎、最佳女子獨唱獎。

最佳女子獨唱獎由團員吳祖兒、吳祖緣、邱沂諾奪下,其中吳祖兒與吳祖緣是姊妹,一人念高中、一人念國中,她們在就讀瑪家鄉佳義國小時就加入合唱團,算是元老級成員。團長陳來福表示,這對姊妹愛唱歌,技巧也好。

希望兒童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透過臉書表示,因為在羅馬音樂節表現良好,孩子們建立起自信,才能在達文西音樂節中拿出最好水準與表現,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鼓勵及各界慷慨捐款,讓孩子們可以成行。

蔡義方指出,創辦希望兒童合唱團最重要的目的,是用音樂競賽刺激孩子的學習動機,排灣族孩子們真的很愛唱歌。特別感謝希望兒童合唱團在歐洲的鐵粉,不管「希望」到歐洲哪一個國家演出,這些粉絲總是不遠千里到場支持,令人感動!

還作國民外交 僑胞聽得熱淚盈眶

除了參賽,希望合唱團也唱歌給羅馬聖母之愛安養院的VUVU(排灣語,爺爺奶奶)聽,做好國民外交。音樂節開幕音樂會表演時,孩子們演唱國歌及原住民歌曲Sipiapili,有僑胞感動得熱淚盈眶;希望兒童合唱團還將轉往德國等地,十九日返抵台灣。

隨隊老師也在臉書上貼出孩子們輾轉歐洲比賽的現場即景,心疼團員們就算是每天在義大利崎嶇的石板路,來回走十幾公里的路程,腳底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不喊苦也不喊累,一心向前行 !

團長陳來福昨天開心表示,因為團費有限,他未能隨團赴歐,但是每天觀看隨隊紀錄片導演周世倫等人在臉書上傳的影像,知道得了那麼多大獎,非常感動,「這是對支持者的最好回報!」

希望兒童合唱團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奪5項大獎。
(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希望兒童合唱團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奪5項大獎。 (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