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億挹注重症給付 急診僅分9%

健保署調高重症給付。圖為長庚急診室。(資料照)

健保署調高重症給付。圖為長庚急診室。(資料照)

2017/07/0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急重症專科醫師也要搶救!健保署昨天宣布提撥60億元來調高急重症支付標準,5大科雨露均霑,而雖然長庚醫院醫師請辭案凸顯出急診給付偏低及醫療分級不實而造成工作負擔問題,不過急診科僅獲5.45億元、僅占9%,是各科中最少;急診醫師呼籲,衛福部應儘快公布支付細節。

配合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政策, 該署訂定分級醫療6大策略及配套,調高醫院重症支付標準就是其中之一。健保署規劃60億元用於改善急重症,目的在調整醫界長期詬病的不合理給付,也希望醫院回歸急重症任務,讓大醫院不要再擔心因治療急重症患者而虧錢,今年共找來45個醫學會討論該如何分配。

急診醫師盼公布支付細節

健保署公布調整方案草案,最大宗是15.96億元用於調高各醫院加護病房住院診察費、13.46億元調高外科手術支付標準,25.13億元調高麻醉、產科、兒科及內科支付標準,5.45億元調高急診支付點數。

其中占最少的是急診,僅約9%。急診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急診部主任方震中說,重點在給付細節,例如急診診察費若調高,就真的代表有重視急診專科醫師,也是最重要的給付部分,至於金額多寡,「每個科別的醫師一定都覺得不夠的」,只能盡力而為。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說,草案中的確調高了急診檢傷分類一到二級的診察費、精神科急診診察費、第一天的急診觀察床病房費與護理費,以及放寬急診診察費例假日加成時間。

蔡淑鈴說,調高給付60億元就是永久性的增加給付,往後的給付標準也會照調高後的標準,而今年的款項最快會在年底前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