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語「三高」衛教手冊 印尼看護也「秒懂」

2017/07/06 06:00

醫師提醒印尼籍看護要注意被照顧者的「三高」狀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提供)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

雇主和印尼籍看護可以透過手冊更了解「三高」疾病的預防。(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提供)

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現代人常見的「三高」疾病,為了讓印尼籍看護或是新住民了解什麼是「三高」及如何控制,國內有藥廠印製了中、印尼文雙語版衛教手冊,讓有需要者可到全台診所,或者是撥打0800-880-870(幫幫你,幫助你)免費索取。

統計顯示,全台約有18萬名印尼籍看護,以及3萬多名印尼新住民,宜蘭游能俊診所院長游能俊指出,糖尿病門診中,65歲以上患者占了44.7%,其中75歲以上族群達18.8%,許多患者的子女因工作繁忙或居住其他縣市,診間裡每天都會看到由外籍看護協同或代替家人陪同看診,且比例年年增加,因此讓這些與長輩朝夕相處的好幫手了解什麼是「三高」,及「三高」控制不良可能會增加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以及如何控制「三高」。

這本由台灣諾華公司印製的中、印尼文雙語版衛教手冊也透過圖示,教照顧者如何幫助臥床者進行肩部、肩關節旋轉、手部、髖部「被動運動」,以及髖關節外展運動和踝關節伸展運動等,閱讀者也都同時能「遠離三高,健康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