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師全接受慰留? 傳北院區41人提辭呈

醫護人員拍下大合照,透露著臨別前的離情依依。(擷取自臉書)

醫護人員拍下大合照,透露著臨別前的離情依依。(擷取自臉書)

2017/06/30 06:00

〔記者鄭淑婷、吳亮儀/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爆發離職潮,傳出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出手,醫師全數接受慰留;但有知情人士昨天透過臉書指稱「根本沒這回事,離職人數仍不斷攀升,截至昨天北院區共有四十一名主治醫師提出辭呈」。

該文並指出「除非醫院請回被免職的主管,取消因此事件被記過的紀錄,恢復急診自主管理制度以及讓主委及院長下台,或許離職潮才有轉圜的機會,但也只有一些些、一些些」。

文中指的主委、院長,分別為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及院長鄭明輝。林口長庚昨指出,王瑞慧人在國外,所有離職單暫時不會簽准,待王瑞慧返國後,將與醫師面對面溝通,預計下週對外公布結果。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鄭明輝昨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語氣聽來疲憊,他表示,目前仍在全力慰留醫師們,有結果會說明,也希望媒體報導「正面一點」。

知情人士指出,院方對正在看診的急診室主管「十分鐘完成免職」的手段令人心寒;院方認為急診醫師毫無專業,只是高級檢傷醫師,派了一堆內外科來指揮急診醫師,連「簽床權」都被取消;院方還要下屬出賣自己的主管,要拿出證據檢舉主管,急診醫師想離開並非單一原因造成。

走不了的醫師,許多是因為領了醫院的進修補助款、簽了條約,如果擅自離職得賠雙倍賠償,有人如果要走得面臨五百多萬元的賠償。據指出,已有團體準備協助這些簽下不平等條約的醫師打官司。

各院區不斷傳出醫師出走,有長庚醫護人員昨天拍下大合照,難掩悲傷說:「這麼多年我們沒能好好的聚在一起拍張像樣的照片,就要離別了,永遠的夥伴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