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穿戴式導盲系統 波伽利愛用

交大助理教授王學誠(左三)與MIT團隊研發的盲人穿戴式導航系統,獲得義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一家人的肯定。(交大提供)

交大助理教授王學誠(左三)與MIT團隊研發的盲人穿戴式導航系統,獲得義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一家人的肯定。(交大提供)

2017/06/29 06:00

交通大學電控所助理教授王學誠團隊,與MIT麻省理工學院日前合作發表「穿戴式視覺系統與觸覺回饋」盲人導航系統,利用感測裝置搭配震動腰帶,輔助盲人規避路障、規劃安全路徑。王學誠說,已有超過15名盲人參與,經實驗證明,此裝置可減少盲人在室內86%的碰撞率,大幅降低盲人在日常生活可能遭遇的意外傷害,在今年的ICRA國際會議中獲關注,已有企業有意將技術產品化,提供盲人更安全的生活。

5年前知名義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資助MIT團隊,希望用科技改善盲人的生活,王學誠說,他曾到安德烈.波伽利位於義大利的家中展示這套系統,獲得他的肯定。(圖文:記者洪美秀)

(交大提供)

(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