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流感近12萬人次 2歲童發病4天不治

2017/06/28 06:00

▲勤洗手有助於防範流感和腸病毒等傳染病。(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天氣轉熱,國內流感疫情卻持續上升,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達11.8萬人次,較前一週增加逾2萬人,並新增83例重症,雙雙創下今年單週新高紀錄;另有6例死亡病例,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北部2歲女童,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4天,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若出現重症徵兆,應儘速到大醫院就醫。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6例死亡病例介於2歲至90歲,年紀最小的北部2歲女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後,至診所使用克流感,但後續有發燒、步態不穩等情況而再次就醫,住院期間心跳停止,最後因心肌炎、腦炎宣告不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流感疫情一路上升,研判可能是天氣慢熱等相關因素所致,但上週通報49起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案件,已較前一週通報案件數下降,估計7月進入暑假後,疫情可望降溫。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目前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仍以A型H3N2為主,將持續觀察流感疫情與病毒株變化。

莊人祥說,接獲家長反映學童有流感症狀要請假,學校要求出示流感快篩報告,但快篩可能出現偽陰性,且有類流感症狀時,就算不是流感,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建議民眾因相關因素請假時,學校、公司行號勿要求提供快篩報告。

疾管署統計,去年7月1日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累計760例重症,其中79例死亡。

另外,腸病毒疫情也持續上升,上週門、急診9045人次,逐漸接近流行閾值1萬1000人次,並新增2例重症,其中1名為伊科5型,是近10年首例,所幸經治療後均已康復。

疾管署提醒,放假期間孩童出入安親班、室內兒童樂園等人口密集場所,返家或進食前需確實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