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畢典 廖俊智:要走對的路

台科大24日舉行畢業典禮,中研院院長廖俊志到場並發表專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台科大24日舉行畢業典禮,中研院院長廖俊志到場並發表專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2017/06/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科大昨舉行畢業典禮,上千畢業生湧入體育館迎接人生下個階段。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受邀擔任演講貴賓,鼓勵在場畢業生,「書唸多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走對的路」,人生關鍵的是勇敢發問對的問題,用熱情(Passion)去做每件事情,他透露過去沒有當中研院院長的經驗,接任前曾Google要「如何當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一上台就說,慶幸自己不是生在這個年代,因為50年前台灣只有1200萬人口,現在卻有2300萬人,以前是一個家庭生3、4個小孩,現在是一個小孩給3、4個大人管,畢業不只是畢業,還得要終身學習。

廖俊智說,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書唸得多,而是走對的路,他舉例,前中研院院長胡適因教學思維不合傳統,被北大學生要求撤換教師,當時他的學生傅斯年就說胡適書唸得不多,走的路卻是對的。

廖俊智說,走對的路方法就是要勇敢問對的問題,至於要問誰?他分享自身經驗,當初要接任中研院院長一職時,因為沒有經驗,曾上網Google「如何當中研院院長」,最後歸納出「當一個領導人要以理服人」的結論。

高凌風愛女 城市科大畢業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昨舉辦105學年度「飛躍城市.寰宇爭輝」畢業典禮,最受矚目的畢業生就是已逝藝人高凌風的愛女、就讀演藝事業系的葛子楊。昨天她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表示,最想要跟隨父親的腳步勇敢追夢,當星河裡最閃亮的一顆明星。

葛子楊大一時,父親高凌風驟逝,幸好在師長與同學的愛護與鼓勵下,能結交不少的好朋友,完成學業。她代表所有畢業生謝謝學校老師的教導、同學的扶持,今後將不再是年少輕狂、懵懂無知的學生,也不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夢想家,要堅強、勇敢開創自己的人生。

葛子楊的導師鄭任汶送她一份「神秘禮物」,那是她大一時,去中國擔任她的弟弟在浙江衛視「我不是明星」節目嘉賓,父親高凌風親筆替她寫請假單,學校一直保留這份請假單,裱框回送給葛子楊,讓她感受父親滿滿的愛。

導師鄭任汶(右)致贈城市科大演藝系畢業生葛子楊(左)一份「神秘禮物」。(城市科大提供)

導師鄭任汶(右)致贈城市科大演藝系畢業生葛子楊(左)一份「神秘禮物」。(城市科大提供)

台科大24日舉行畢業典禮,典禮由在場的畢業生們一同高拋彩帶做為尾聲。(記者叢昌瑾攝)

台科大24日舉行畢業典禮,典禮由在場的畢業生們一同高拋彩帶做為尾聲。(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