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踹學生記過太輕?家長憂不利客家戲

台灣戲曲學院教師李菄峻(中灰衣者)飛踹女學生,有家長不滿校方只記李師一個大過。(資料照)

台灣戲曲學院教師李菄峻(中灰衣者)飛踹女學生,有家長不滿校方只記李師一個大過。(資料照)

2017/06/2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客家戲知名小生、台灣戲曲學院教師李菄峻飛踹女學生行為曝光,校方做出懲處。有家長發現學校只記李師一個大過,憂心懲處過輕,李師繼續授課,將影響校譽與客家戲發展;校方則回應,已請律師、心理師評估,並召開不適任教師評議會,確定李師未達解聘程度。

校方:評估後確定不解聘

李菄峻有「客家戲曲王子」之稱,在台灣戲曲學院任教,五月被家長踢爆,在課堂上對一名女學生飛踹五下以致倒地,還有拍頭、打巴掌等不當體罰,影像曝光震驚外界,李師哽咽致歉,校方也啟動教評會程序處置。

但該班的學生家長再爆料,指稱校方只給予「記一大過」處分,質疑李師演戲雖好,但品行不佳,若持續任教,恐不利學生及校譽。

戲曲學院主秘王學彥表示,校方已開過懲處會議,認定李師的行為是體罰,依校內規定辦法記一大過,也召開不適任教師評審委員會,有家長代表、律師、心理師、人事室主任等與會,其中律師就法律觀點,心理師則訪問學生、老師等,最後認定李師未達不續任標準。

王學彥強調,已先把李師跟被體罰學生的班級排開,不再擔任其教學工作,而且也有家長希望李師繼續任教,被體罰學生及家長也都支持。

但投訴家長反駁指出,被體罰的學生家境較弱勢,母親事發後一週才被通知到校處理,呼籲校方應顧及學生與家長的真實情況。記者昨日截稿前,尚無法取得李老師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