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部認亞泥案合法 政院:若有疑慮可送監院

亞泥新城山礦場展延案引發爭議。(資料照,亞泥提供)

亞泥新城山礦場展延案引發爭議。(資料照,亞泥提供)

2017/06/21 06:00

〔記者鍾麗華、彭琬馨、楊綿傑/綜合報導〕亞泥礦權展限爭議持續,經濟部前日表示亞泥展限無不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經濟部,若外界仍對亞泥案有疑慮,可送監察院調查。至於礦業法修正案是否排入臨時會議程?徐國勇說,修法需要預告六十天,臨時會來不及排入,最快在下個會期排入議程,才符合法令制定程序。

徐國勇:最快下會期修礦業法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強調,現行礦業法已不符合社會期待,如何做到原住民族基本法的落實、資訊公開、公民參與的機制、經濟效益評估以及兼顧環境跟產業的永續發展是未來的修法方向,行政部門的橫向聯繫更要加強。

主導礦權展延?張景森指汙衊

至於環保團體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質疑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是亞泥採礦權展延背後的主導者,並指張透過會議結論,公然限縮「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礦業權展延須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擺明要為亞泥解套。

人在義大利的張景森昨透過臉書反駁,相關說法是汙衊,逾越社會運動者的道德分際。

張:會議非只針對亞泥

張景森表示,去年十一月他跟政委林萬億共同主持的會議,是經濟部報請行政院召開的。會議決定回到二○一五年經濟部與原民會的共識,就是礦業開發以「核定礦業用地時」為實行原基法的時點。且會議是針對廿四個採礦案,非只針對亞泥,亞泥當時也沒有提出展延申請,說會議目的是替亞泥解套,對他是一種汙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