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工廠趁陰雨偷排廢氣 逾300國中生頭暈

只要陰雨,安和國中學生經常聞到刺激化學異味,懷疑是附近台中工業區工廠排放廢氣。(記者蔡淑媛翻攝)

只要陰雨,安和國中學生經常聞到刺激化學異味,懷疑是附近台中工業區工廠排放廢氣。(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6/2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安和國中昨天飄進台中工業區傳出的刺鼻化學氣味,離工業區最近的一年級共十班約三百名學生,多數反映頭暈、噁心,趕緊關窗、戴上口罩,也有部份學生到保健室休息。校方指近一年常飄來不明臭味,懷疑是塑膠、油品工廠趁陰雨偷排廢氣,環保局昨獲報後鎖定附近六家工廠追查。

鎖定附近6家工廠

安和國中昨天上午第四節一上課,一年級師生就反映台中工業區又傳來刺激性臭味,味道就像化學氣體,也像濃重的麻油味。不少學生感到頭暈、噁心,老師趕快囑咐學生關窗、並戴上口罩防護,懷疑禍首可能是學校後方的油品工廠。

學校指出,近一年工業區不時傳來不明的臭味,尤其這學期只要陰雨,學校後方工廠就飄出異味,可能是附近塑膠瓶蓋工廠趁機排廢氣。上週三梅雨來襲時更嚴重,師生聞到都快吐了,也有學生到健康中心休息,校方多次通報一九九九,但環保局到場時表示味道已消散,始終得不到下文。

教育局表示,安和國中昨天通報因異味造成身體不適的學生有十五人,接受學校健康中心照顧後症狀緩和返回班級上課。

環保局稽查大隊技正羅文龍昨天趕到現場追查,但味道已消散,他表示昨天吹南風,從上風處追查和比對工業區附近食品、製油及塑膠製品工廠位置,初步鎖定三家製油食品工廠及三家塑膠製品工廠,將進一步清查,也提供學校氣體採樣鋼瓶,異味出現可立刻蒐集採樣,稽查人員也會趕到,儘速揪出污染源。

環保局指去年共接獲校方三次通報,今年五月也有獲報,實際狀況會進一步了解。若異味疑似塑膠味,可能是產製或排放出現問題,如果是麻油味,可能是作業時油品燃燒或洩漏造成,都需要進一步釐清。

台中工業區傳來刺激異味,安和國中學生紛紛戴上口罩防護。
(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工業區傳來刺激異味,安和國中學生紛紛戴上口罩防護。 (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