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衛生署長 施純仁逝世

前衛生署長施純仁。(資料照)

前衛生署長施純仁。(資料照)

2017/06/19 06:00

高齡95歲的前衛生署長施純仁,昨日早上胸悶不舒服,血壓降低,中午左右,家人緊急聯絡救護車送往台北榮總,轉送期間,在救護車上突然陷入昏迷,大約下午一點抵達急診室時,已經無呼吸、心跳,經醫療團隊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不幸逝世。

台北榮總表示,施純仁抵達該院急診室後,醫療團隊立刻進行高級心肺復甦術急救、抽血與超音波檢驗等檢查,同時會診心臟內、外科後,疑似急性心肌梗塞導致心跳停止,經急救1小時15分鐘仍無自發性呼吸、心跳,最後在家屬同意下,停止急救。

施純仁是國內神經外科醫學領域泰斗,曾任三總外科主任等職務,民國75年被延攬入閣擔任衛生署長。其任內奠定諸多台灣醫療體系基礎,包括制定「醫師法」、「醫療法」,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等。(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